营口市推进文明旅游工作

发表时间:2017-05-12    来源:营口文明网

  

营口市召开文明旅游联席会议。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5月11日下午,营口市召开文明旅游联席会议,传达营口市今年文明旅游工作的重点要求。

营口市召开文明旅游联席会议。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文明旅游制度落实,提升公民文明旅游素质,各有关部门要把文明旅游工作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任务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旅游主题活动,增强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范围。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加强文明旅游督察落实,通过抓导游领队的培训教育、游客的宣传引导、文明旅游的制度建设、文明旅游督察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旅游者的文明素质和营口的文明形象。会议要求,与会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公民讲文明、树新风,确保文明旅游工作扎实开展。会上,旅行社代表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来源:营口日报 记者 董雪)

  文明旅游倡议书内容

 

  文明旅游倡议书

全市市民:

  美丽的旅游景点总是给人以美好的享受,请在尽情享受春光美景的时候千万不要忘了文明旅游。实际上您的文明举止和行为也是美丽风景的一部分。您在旅游观光的同时,也在向您所到之处的人们展示着自己。讲文明,懂礼仪,守秩序,遵法规,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这些日常的公民行为基本规范,在旅游过程中同样是不能够轻易忘记的。

  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

  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排队遵守秩序,不并行挡道,不在公共场所大声交谈。

  保护生态环境,不践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追逐,投打,乱喂动物。

  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明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爱护公共设施,不污损客房用品,不损坏公共设施,不贪占小便宜,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浪费。

  尊重别人权利,不强行和外宾合影,不对着别人打喷嚏,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尊重各民族宗教习俗。

  讲究以礼待人,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

  提倡健康娱乐,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拒绝黄、赌、毒。

  旅游不仅仅是舒心畅意的游玩,同时也是一个展示美好修养的过程。自然美景、和煦春光,再加上您参与营造的良好氛围,文明环境,让心灵与美景呼应,才能够成真正的美。

  我们呼吁所有出游或即将出游的公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展示文明风采,树立文明形象,共建文明社会,文明出游吧!

                                                       营口海外旅行社

                                                       2017年5月11日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