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少数民族群众的贴心人——记西市区胜利街道办事处平安社区党委书记李宜红

发表时间:2018-05-07    来源:营口文明网

    李宜红是西市区胜利街道办事处平安社区党委书记,多年来,她心系辖区各族群众,为民解忧、为民服务,促进了民族团结,维护了社区的和谐稳定。

  平安社区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区,社区内居住着汉、回、满、朝鲜、蒙古等多个民族。特别是月光园小区,是市内最大的回族居民集中居住区。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根据少数民族群众喜爱喝茶的习惯,社区党委创立了党建新载体“小小社区喝茶室”,使之成为接受群众监督、解决群众问题的最佳场所。不管是邻里纠纷还是环境卫生问题,和李宜红聊聊,她都会尽力帮助解决。

  2012年4月,李宜红将社区各族志愿者组织起来,成立了平安社区民族团结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为辖区各族居民提供免费医疗等义务服务;成立义务巡逻队,在辖区巡查,维护小区治安,调解邻里纠纷。

  李宜红还经常和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户,走访少数民族群众,了解他们的民族特点、生活习惯和需求,最大限度地为各族群众排忧解难。社区居民王桂兰说:“李书记这个人热情善良,关心群众疾苦,群众有事,她雷厉风行地给解决。我们志愿者队伍也是,书记一说啥事,大伙都响应。”社区居民邢云发说:“老百姓有个天灾病热,李书记都跑在前面。尤其是为残疾群众、特困党员,帮他们解决难事,没少跑腿儿。前几天,还解决了月光园小区越冬垃圾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

  在平安社区工作6年来,李宜红赢得了百姓的理解、支持和信任,成为辖区各族群众的贴心人。李宜红说:“我们社区针对少数民族特点,开展一系列工作,以各种形式服务群众,温暖群众、凝聚群众,使少数民族群众充分感受来自各级党委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