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车占两位 “霸道”停车不文明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营口文明网

                

  

    市民关先生日前在某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苦寻车位无果,却看到个别车辆一车占两位,使得其它车辆无处停放。这种不管其他车辆的自私行为实在让人气愤。

  

  一车占两位

  别人怎么停

  

  “我开着车在整个停车场转了一圈儿,都没找到停车位。如今商业区停车位紧张不是新鲜事,可个别车辆一车占两位,这种停车方式实在是太不文明,太不道德了!其实,个别车主稍微注意一下,将车停在线内,就会空出一个停车位,方便他人停车。如果人人都不文明停车,别人的车该怎么停?”市民关先生说,现在,随着车辆的增加,停车位越发稀缺。文明停车,方便别人也是方便自己。

  

  压线停车

  停车场内不少见

  

  市民吴女士也表示,个别车主随意将车一停,下车走人,其实压线了,并占用了旁边车位的些许空间,使其它车辆停不进来,这种行为不但自私,还浪费了一个停车位。记者来到某购物中心看到,个别车辆的确有压线停车或一车占两位的行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地下停车场没有安排专人负责引领驾驶员停车,需要车主自行找车位停车。车主们需自觉将车开进划好的区域内,然后将车辆停好摆正,不越线占领旁边车位。即便有工作人员偶尔看到个别车主没有将车停好,也只能起到提醒作用,还需要车主配合。

  

  文明停车

  车技并非最重要

  

  “一车占两位的,很多都是新手司机停不进位置。”记者采访中听到,不少车主将“霸道”停车的责任直指技术欠佳的新手司机。他们表示,一些停车场为了追求空间的最大利用率,将停车位的空间划分得比较紧凑。新手司机技术欠佳,想把车停进不太宽敞的停车位,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有些司机却是为了图省事儿,随意将车停放。市民周女士说:“虽然我是新手女司机,但却不愿意占用更多的停车空间,宁愿多打几次方向盘,多倒几次,尽力将车停好。”市民刘先生说:“不论新司机还是老司机,如果在停车时多一点耐心和文明,一车占两位的问题还是可以解决的。”

  对于一车占两位的行为,不少车主遭遇过此事。有人提及此事气愤不已,还有人表示,如此自私停车,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有些车遭遇划车或砸车。

  尽管一车占两位的停车行为十分不文明,但以暴制暴,故意损坏他人财物却是违法的。更多的车主表示,在没有监管的情况下,车主们还是需要从自身提高素质,文明停车,避免给他人和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如果有占车位的情况,可以拨打“114”挪车专线。(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