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领导进社区参加义务劳动

发表时间:2014-07-01    来源:营口文明网

  6月28日是全省“在职党员进社区”义务服务日。当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恩来来到站前区建设街道办事处星光社区,参加社区组织的“践行群众路线,共建幸福家园”义务服务日活动,与100多名社区在职党员一同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美化小区环境。

  一大早,在职党员们就陆续来到社区报到。在社区的组织下,在职党员被分成若干个小组,有的负责拔草,有的负责清理小区居民楼墙体上的小广告,大家分工有序,相互配合,干得非常起劲。

  王恩来一边拔草一边与大家交谈,他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党员们多联系群众,在社区尽义务、做贡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示党员先进性。

  据了解,星光社区有在职党员304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职党员通过参加社区植树活动、到社区听党课、利用节假日时间为居民义诊等形式,联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在星光社区开展的“相约幸福树,共续党群情”活动中,困难群众提心愿,在职党员帮实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恩来带头参与,68个困难群众的微心愿都得到了落实。

  又讯(记者 刘澎)6月28日上午,市长葛乐夫到站前区跃进办事处兴华社区,参加“在职党员进社区”义务服务日活动。

  葛乐夫和70多名在职党员分别在东新小区、逸兴园小区和九栋楼小区清理环境卫生,拔除杂草。劳动间隙,葛乐夫说,我市还有一些没有物业的小区,要发动群众,共同把小区管好、建好。社区工作千头万绪,社区工作者要带着爱心、耐心,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及时征求居民的意见、建议,力所能及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载体,凝聚群众正能量,当好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真正起到“减压阀”的作用。

  葛乐夫还详细了解了兴华社区开展“相约幸福树,共续党群情”活动情况。5月28日兴华社区开展这一活动以来,包括市长葛乐夫共有65名在职党员认领了心愿卡,并陆续将物品送到困难群众手中,百分之百实现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有的困难群众送来了感谢信,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葛乐夫说,对待困难群众,帮扶工作要坚持常态化,并在“治本”上下功夫,让困难百姓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又讯(记者 崔薇薇)6月2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王杰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走进站前区万有社区,与社区在职党员们一起参加义务劳动,美化社区环境。

  上午9点,社区在职党员们都已准备就绪,大家拿起园艺剪刀、小铲子、垃圾桶等工具,以小广场、绿化带和一些卫生死角等为重点,各自分工,开始忙活起来,有的修剪枯枝,有的铲除杂草,还有的清理垃圾,广场上一派热闹繁忙的劳动景象。

  王杰一边清理绿化带周围的杂草,一边将杂草枯枝收集起来扔到垃圾桶内,接下来跨进花坛里拿起园艺剪刀修剪灌木,随后又到小区广场上拔除道板夹缝中生出的杂草。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花坛、草坪、广场都被清理的干干净净,一个清新亮丽的环境呈现在居民眼前,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通过义务劳动,广大在职党员和群众亲密互动,更多地了解了社区工作,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经常参加这样的社区活动。

  又讯(记者 冮晓)6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李和忠来到西市区五台子街道办事处建新社区,参加“在职党员进社区”义务服务日活动。

  李和忠和80余名在职党员一起清理了小区内存在的杂草、杂物和楼道里的小广告等。李和忠一边清理杂草一边和在职党员交谈,他说,小区环境要靠大家维护,社区要广泛宣传,多做工作,培养居民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今后,社区还要争取将居民楼前的空地改造成大家休息健身的场所,方便居民休闲娱乐。一处居民楼二楼的露台上堆满了杂物,李和忠和几名在职党员又将露台上的杂物清理掉,并将杂物搬到街边路口装车清走。

  期间,李和忠发现开发里5号楼一家饭店的后厨向外排放油污,破坏了周边的环境卫生。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家饭店的油烟、污水和噪音给周围居民带来很大困扰,但一直没有解决。李和忠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这家饭店的后厨查看情况,他希望这家商户要立即采取必要措施进行治理,不能污染环境,并叮嘱相关部门要监督经营者整改达标,还小区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据统计,一上午的时间,在职党员共清理了近千平方米的杂草,清除杂物三大车。(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