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委书记吴汉圣等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表时间:2014-10-08    来源:营口文明网

  9月30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我国迎来首个“烈士纪念日”。上午,营口市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我市社会各界人士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向人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先烈的丰功伟业,弘扬革命先烈的不朽精神。

  吴汉圣、王恩来、葛乐夫、王杰等市委、营口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以及市直机关干部代表、驻军部队官兵代表、公安干警代表、青少年学生代表、企业员工代表、市民代表及市直各新闻媒体、网络媒体记者共700余人参加了祭扫活动。

                               市长葛乐夫主持祭扫活动

  上午9点30分,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穆,松柏凝翠、庄重。参加活动的各界人士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毕,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表达缅怀之情。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武警战士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场奏《献花曲》;各界代表上前整理了缎带,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手持菊花一一走向纪念碑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武警战士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营口市委书记吴汉圣整理花篮缎带

  今年87岁的老兵黄廷波,参加过解放战争。站在烈士纪念碑前,老人回忆起了曾经与自己并肩作战的战友。老人说:“今天,我代表光荣院老兵向我们烈士表示崇高敬礼,我是1945年参加的革命,参加过辽南战役。我对我们那些老战士特别地尊重,也很想念,今天我来到这里,心里有些难受也非常高兴,咱们国家专门设立一个纪念日特别有必要,昨天的牺牲才换回了我们今天的的生活,祖国的今天太好了,我感到很幸福!”

各界代表走向纪念碑敬献鲜花

各界代表走向纪念碑敬献鲜花

  活动结束后,记者分别采访了各界人士,他们也纷纷谈起了自己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的感受。驻军65535部队连长王亮说:“今天是首个烈士纪念日,作为人民解放军代表,我感觉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一定要踏着烈士的足迹,谨记习主席指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履行好人民解放军的神圣职责” 。作为一名维护社会治安的公安干警,营口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吕兵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责任感,他说:“今天我们参加纪念我们的英烈活动,一方面是缅怀英烈的事迹,怀念他们为我们共和国建立平安的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另一方面通过今天的活动也呼吁我们现在的干警能够牢记我们的使命,尽我们的职责,在维护社会治安过程中能够挺身而出,除暴安良。”

  营口市第七中学初一学生张熙源认为:“烈士是为我们国家牺牲的光荣前辈,他们的事迹给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也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作为一个学生应该努力学习报效祖国,长大作一个为国家奉献的栋梁。”(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