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收看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表时间:2014-10-09    来源:营口文明网

 

  10月8日上午,营口市集中收听收看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会议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部署。

  吴汉圣、王恩来、葛乐夫、王杰等市领导参加了收听收看。

营口市领导集中收看总结大会

  全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从2013年6月开始,教育实践活动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目前已基本结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高度重视,踊跃参与,广大人民群众热烈响应、热情支持。整个活动进展有序,扎实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深刻教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得到有力整治,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恢复和发扬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探索了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效途径;以转作风、改作风为重点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制度执行力、约束力得到增强;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症结难点得到突破,党的执政基础更加稳固。

  会议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全党上下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严明党的纪律;发挥人民监督作用;深入把握从严治党规律并运用好。

  会议强调,全党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继续打好党风建设这场硬仗,以好的作风保障党和国家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