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祖国花朵在阳光下幸福开放

发表时间:2015-06-02    来源:营口文明网

  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市委书记吴汉圣、市长葛乐夫分别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

  昨天上午,市长葛乐夫一行到站前区雷锋小学,看望这里的同学们,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雷锋小学始建于1959年,原名民丰小学,2012年3月正式更名为雷锋小学。

  葛乐夫一行刚走进雷锋小学一楼大厅,同学们就热烈鼓掌欢迎。随后,同学们向市领导敬献红领巾,表演了大合唱《雷锋精神伴我成长》。葛乐夫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赠送了节日礼物。

  在学校负责同志的引导下,葛乐夫来到美术教室、书法教室,观看同学们的现场绘画、书法展示,对孩子们的优秀表现给予称赞和鼓励。在会议室,葛乐夫还观看了班级德育教育特色展示,同学们表演的《弟子规》、《百孝经》诵读、手语表演《跪羊图》、舞蹈《我是校园小雷锋》,得到了市领导的肯定和欢迎。

  慰问中,葛乐夫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后为祖国、为营口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希望学校进一步努力提高师资水平,用爱心和耐心呵护好、教育好每一个孩子。

  在营口实验学校,受市委书记吴汉圣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辉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营口实验学校是一所集初中、小学、幼儿园于一体的学校,2010年9月投入使用。

  在学校科技馆一楼科技展厅,孩子们对王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市领导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王辉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并赠送给孩子们节日礼物,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做祖国的栋梁。

  走访慰问中,王辉一行先后参观了该校科技馆、体育馆和图书馆。在科技馆,王辉一行观看了学校航模队带来的航模表演,并与正在机器人工作室里上课的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互动。

  王辉在讲话中说,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受市委书记吴汉圣的委托,我来学校看望大家,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对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通过你们向全市的小朋友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都要关心少年儿童的成长和学校建设。要加大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力争在全市建设更多教学设施齐全、设备先进的一流学校。在不断完善育人环境的同时,学校也要注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到教学中,教育孩子们做一个德智兼备、品学兼优的好孩子。要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贯穿到教学中,让孩子们从小就怀揣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成长为祖国需要的合格人才。

  市领导唐心恩、车轲轶、梅树清、孙玉良参加走访慰问。(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