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庆祝第31个教师节大会昨日召开

发表时间:2015-09-10    来源:营口文明办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庆祝第31个教师节大会。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长吴绍维,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心恩,市政协副主席孙玉良与来自全市的500多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齐聚市文化艺术中心,共同庆祝教师节的到来。

  会上,市教育局宣布了获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名单;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师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全市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市优秀教师、市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和市师德先进个人的代表分别上台接受表奖。优秀教师代表还在会上作了发言。

  吴绍维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营口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要着力促进各类教育均衡发展,全力提升教育质量水平,努力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开放科学的管理机制,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分享到教育公平的成果;全市各学校都要以建设一流名校为目标,每名校长都要成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专家,把学校办出高水平,办出新特色;要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教师要能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与学生和谐相处,成为一家人;要着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都要把优先发展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使教师成为全社会最光荣的职业。

  庆祝大会上,我市各学校的教师学生代表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