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领导走访慰问“辽宁最美人物”郑云宝

发表时间:2015-09-25    来源:营口文明办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体现对先进人物的关怀和尊重,进一步弘扬正能量,今天下午,营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辉带领市文明办、站前区委、鲅鱼圈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用事业管理局和市环卫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走访慰问了“辽宁好人,最美人物”郑云宝,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今年46岁的郑云宝是市环卫处西市环卫所垃圾排放场的一名普通推土车司机,从事环卫工作28年来,与蚊蝇相伴,与脏臭为伍,顶酷暑战严寒,二十多年如一日地坚守垃圾排放场,为营口的美丽和整洁默默地做着自己的贡献。因工作成绩突出,事迹感人,先后当选为营口最美人物和辽宁最美人物。

  在郑云宝的家中,王辉详细了解了他的家庭生活情况。郑云宝家庭困难,与妻子和年迈的母亲生活在一起,王辉叮嘱他要照顾好其母亲,让老人家安享晚年,并要求社区干部切实关心他们的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王辉说,郑云宝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郑云宝把最美好的时光都奉献给了环卫工作,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当代的“时传祥”。王辉号召全市人民要向郑云宝学习,学习他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甘于奉献的精神,在本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王辉对郑云宝说,要继续努力工作,让自己的事迹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鲅鱼圈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为郑云宝捐赠了一台电动自行车。(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