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领导到盖州市卧龙泉镇现场调度定点扶贫工作

发表时间:2016-09-08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盖州市卧龙泉镇召开定点扶贫工作现场调度会。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9月6日下午,营口市委宣传部、营口广播电视台、营口市环境监测局等参扶单位,到盖州市卧龙泉镇召开定点扶贫工作现场调度会。各包扶单位与帮扶村进行深入对接,了解帮扶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营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笑柳参加现场调度会。 

 

  

 

营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笑柳实地考察。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义和村村部和河道护坡建设情况,各村负责人根据本村实际情况提出了帮扶需求,定点包扶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卧龙泉镇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目前卧龙泉镇扶贫开发工作情况。 

 

  

 

积极投身到扶贫开发事业中。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王笑柳在讲话中指出,各参扶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充分认清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自身承担的使命责任,切实增强紧迫感,发挥优势,积极投身到扶贫开发事业中。要克服与己无关的错误意识和消极畏难的不良情绪,用我们的责任指数、辛苦指数,来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 

   王笑柳要求,各参扶单位应进一步明确任务,因村施政,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各单位紧密结合各村的实际需求,分出轻重缓急,抓住重点,逐步实施。要抓科学规划,引领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抓特色产业,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抓民生工程,大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抓文明建设,努力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王笑柳强调,各参扶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增强帮扶工作的实效性。要加强领导,健全帮扶机制,形成合力,推动定点扶贫工作蓬勃发展;开拓创新,打造亮点,以亮点展示成果,以特色检验工作;强化宣传,扩大影响,为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同时,卧龙泉镇和各村负责人也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不能单纯地等、靠、要,应多与各参扶单位加强沟通联系,不断加深感情,增强帮扶效果。(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