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长余功斌会见电影《海上丝路》考察团成员

发表时间:2016-11-25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营口市长余功斌在迎宾馆会见电影《海上丝路》考察团成员一行。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11月24日,营口市长余功斌在迎宾馆会见了电影《海上丝路》考察团成员一行。

  电影《海上丝路》考察团在营口市考察了营口北海新区,就拍摄电影及建设“郑和下西洋”体验馆进行深入洽谈、对接,为电影《海上丝路》明年5月份在营口北海新区开机做准备。

 

 

余功斌与中宣部原副巡视员张文祥亲切交谈。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会见中,余功斌与中宣部原副巡视员张文祥亲切交谈。余功斌说,考察团一行到营口考察,是对营口地域文化的高度认可。营口经济文化历史久远,底蕴厚重,经过长期的发展营口的文化产业已经有了较为长足的发展,为承接文化产业和文化项目的入驻做好了准备。另外,营口经济发展态势良好,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营口的自然资源和条件较好,适合电影的拍摄。在电影拍摄前期和拍摄过程的各种需求,政府部门会做好对接,全力以赴给予支持。

  张文祥等在会见中说,营口空气良好,气温适宜,自然条件和发展环境都非常适合拍摄电影《海上丝路》。营口的海洋环境和海岸线保存较好,具有原生态的特色,不管是地域特点还是人文气质都独具特色,沉淀了浓厚的文化底蕴,不但有文化传承的群体,更具有文化传承的氛围,文化产业发展让人振奋。

  营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笑柳,营口市副市长董永安会见时在座。(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