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功斌到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调研

发表时间:2018-09-06    来源:营口文明网

   9月5日上午,市长余功斌带领有关部门到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进行调研。余功斌在调研中强调,要做到定位、任务、创新、产业 “四个聚焦”,力争把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建成营口经济社会发展的“旗舰”。

  余功斌一行先后来到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国际商品展示中心、国际邮件(快件)处理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建设、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管委会作了工作汇报,各有关部门对营口片区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余功斌指出,年初以来,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各项工作推进较快,成效明显,对全市的带动作用逐步显现。同时,营口片区广大干部职工心气足、干劲足。对营口片区下一步的发展,余功斌强调,要聚焦定位、任务、创新、产业,立足于自贸区、综保区、高新区三区融合发展,围绕综保区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下足功夫。尤其要大力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措施。要充分发挥营口片区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作用,通过“专家团队+自贸区+部门”的方式搞好联合创新。要积极推进、全力做好营口综保区验收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还要加快推进“中俄粮食走廊”、“贸能通”、营口国际邮件(快件)处理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争取早日见到成效。

  余功斌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帮助、支持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建设发展。

  余功斌还就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