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功斌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发表时间:2018-09-07    来源:

   临近第34个教师节,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功斌到市第十七中学、市高级中学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向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在市第十七中学,余功斌参观了实验楼等,与教师们亲切交谈。余功斌说,市第十七中学连续两年中考成绩出色,折射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成果。余功斌鼓励一线教师立足岗位,立德树人,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

  在营口市高级中学,余功斌详细询问学校生源、教学设施、师资力量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中,来自建设小学、营口市第一中学、营口市高级中学等学校的校长和教师代表畅谈各自的工作体会,并为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余功斌说,近年来,营口不断加大教育事业的资金投入力度,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解决了一些在教育改革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教育行风整治取得初步成效。但也要看到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全市上下要共同努力,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营口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

  余功斌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增强献身教育事业的责任感,要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要求落实到日常细微的教育管理中,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扎扎实实地履行好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要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营口有礼”主题活动,把文明有礼融入到教学之中,使每一个学生从小就讲文明、知礼节。要教其然,还要教其所以然;要授之以鱼,还要授之以渔;要传之以法,还要求之以效。

  余功斌强调,教育质量是教育事业发展的生命线。要以高考改革为契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弯道超车。要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各级教育,提高全市整体教育水平。要紧抓教学质量不放手,建立起有效的教学体系及绩效考核和奖惩机制。要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要持续营造良好的教学风气,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正能量,加大对优秀教师的宣传力度。要抓好教育系统廉政建设,守住底线。要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良好保障,优先保障教育支出,优先保障教育发展的需要。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