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功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18-10-09    来源:营口文明网

   昨天上午,市长余功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营口市民间资本举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土地使用政策(试行)(讨论稿)》等事项。同时,会议还对当前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建筑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十分突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建筑业发展,尤其住建部门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持续抓下去,各有关部门也要积极支持配合。要加大宣传力度,狠抓政策落实,通过新闻发布会、上门服务宣讲等形式,主动引导建筑业企业知晓、掌握、用好政策,推动本地企业实现提档升级、做大做强,“走出去”拓展市场;还要积极引进域外知名企业,提升我市建筑业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健康养老是一个朝阳产业,市场前景宽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既要尽力而为,发挥好政府在基本养老服务工作中的保障作用,还要积极鼓励支持民间资本举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推动健康养老产业做大做强,满足社会需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快速行动、抢抓进度。要迅速启动项目建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解决好项目开工“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抢先一步“走出去”,充分利用一季度有利时机,强化与对口合作城市、友好城市及经济发达地区的对接合作,要系统梳理产业、项目“家底”,切实搞好项目包装,有的放矢,精准“走出去”,真正承接、引进一批高质量项目、产业。要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社会稳定工作,尤其全国“两会”关键时间节点,绝不能出现问题。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它事项。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