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功斌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8-12-17    来源:营口文明网

   昨天下午,市长余功斌到营口忠旺铝业调研企业生产情况,并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我市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余功斌一行首先来到营口忠旺铝业高精铝、板带箔及配套项目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自2011年忠旺集团在营口正式投产高精铝1.1期43万吨项目后一路高歌,集团的轻量化专用汽车车厢生产基地、年产120万吨板带箔及其配套项目等8个产业链延伸项目正在同步推进,项目达产后将形成超千亿工业总产值的世界级高端工业铝材及深加工制造基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余功斌与我市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建议、解难题、提信心,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忠旺铝业、嘉晨集团、东盛集团、康辉石化、阿部配线、菱镁化工、大力汽保等7家民营企业代表就当前经济形势、行业发展情况、人才支撑及当前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余功斌指出,民营经济对营口发展功不可没,地位不可替代。截至去年底,民营经济贡献了全市70%的税收、78.7%的GDP、85%以上的就业,占市场主体的99%,使营口成为东北地区民营经济占比最高的城市。当前,既要正确看待民营经济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更要看到民营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未来大有可为。

  余功斌强调,民营企业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尤其要破除看摊守成、小成即满、小富即安思想,打破“单打独斗”“互相杀价”“恶性竞争”的局面。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强化管理、技术、模式的创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还要履行好社会责任,不仅有慈善、公益等回报社会的责任,还包括安全生产、环保等责任。还要积极共建诚信环境。

  余功斌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政府行政监管,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要加大支持和服务力度,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营造公平开放透明的竞争环境,保护好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要切实解决好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完善、落实好企业帮扶制度,不搞简单化、“一刀切”式的执行。此外,坚决整治“管卡压”“推拖绕”等突出问题,坚决整治不给钱不办事、给了钱乱办事的行为,构建又亲又清的政商关系。(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