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与雷锋战友共话学雷锋

发表时间:2015-01-19    来源:营口文明网

  

  1月16日,营口市中小学的学生们正式开始了寒假生活。当天下午,华安社区、市九中和市雷锋展览室共同举办了共话学雷锋主题活动。雷峰生前战友、社区劳模以及学生们纷纷发言,谈了自己对学雷锋的感受、看法。

  

  在场所有人共同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雷锋生前战友王泽昌、梅中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阐释了学雷锋的必要性。83岁的王泽昌担任雷锋生前所在团的技术参谋,他重走雷锋路,沿着雷峰生前的经历轨迹到铁岭下石碑山村,考察当年雷锋所在的连队住在群众家时的情况,当年,部队战士们不动乡亲们的一针一线、一草一木,帮助群众挑水、打扫庭院,其情其景,至今仍深深留在乡亲们的记忆中。当年雷锋所在连队宣传干事梅中华,如今也已是85岁高龄的老人了,但仍不忘向雷锋学习,每年都从自己有限的养老金中定期拿出1000元 ,赞助贫困学生上学。

  华安居民杜爱光也分享了自己的学雷锋故事,10多年来,她自费在外地学习柔力球技术,回到营口后,率先在营口免费普及柔力球运动,先后数百人跟她学习柔力球。同时,她也是华安志愿者协会救助组组长,在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中,她带领伙伴们踊跃捐钱捐物,看到周围群众有困难,慷慨解囊,受到群众的好评。  

  

  

  这次活动中,老一辈为小一辈如何学雷锋引了路,同学们学雷锋的态度十分积极,一年来,他们写了不少学雷锋的日记,目前主要是在学什么、怎么学上还有些模糊认识,许多人把学雷锋还停留在扶持老人、妇女、儿童这些事上,觉得没什么可学的。因此,在前进的路上,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必须进一步明确学生为什么要学雷锋、怎么样学雷锋。根据学校德育工作的总体部署,九中的校外辅导员金康健提出把勤俭节约作为下一步雷锋班学雷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点内容之一。(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