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社区雷锋互助社·暖春行动

发表时间:2015-03-03    来源:营口文明网
  今年3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2周年。50多年来,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不断茁壮成长,“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各类活动已成为我国人民群众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生动实践,大力弘扬雷锋已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今年35日正值营口市鸿大社区雷锋互助社成立一周年之际,一年来,雷锋互助社秉承‘互帮互助、共建和谐’这一宗旨,以‘助人自助’为理念,采取爱心存储、存储爱心的方式,根据志愿者身份和年龄成立党员志愿者队伍、青年志愿者队伍、红领巾志愿者队伍和五老志愿者队伍。根据特长、行业优势、身体状况成立了法律服务、医疗保健、扶贫帮困、就业指导、治安巡逻、家政服务、科普宣传等20多个小分队。在5个雷锋互助分社和10 多个雷锋储蓄所、储蓄点建立了党支部或党小组,社区党员可以就近就便参加党组织活动,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在过去的一年中,雷锋互助社通过扶贫帮困、爱心对接、点亮微心愿等活动,为社区弱势群体、特困大学生、金石幼儿园自闭症儿童等,捐款捐物共计一万余元。

“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

实验小学雷锋志愿者

  201535日将迎来第52个学习雷锋精神纪念日,新时期,雷锋精神将赋予我们更加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将此精神继续延伸与雷锋精神同行。今年我们在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鸿大社区雷锋互助社开展“暖春行动”:

  一、组织鸿大社区、西市区消防大队、西市区实验小学等单位学雷锋志愿者,清理鸣人新苑小区内的白色垃圾。

  二、走访慰问社区高龄空巢老人王泽昌、残疾人王德宏,并为他们送去米、面等生活用品,并帮他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

      三月曾几何时已被定义为学习雷锋月,但这并不意味着就仅仅只有每年的三月我们才会想起“雷锋精神”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时刻发扬着“雷锋精神”,使其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心中爱心永驻,“雷锋精神”必将在我们身上延续,让雷锋活在新世纪的今天,让雷锋精神永驻鸿大社区。(营口文明办 何精诚)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