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社区举办学雷锋纪念日52周年图片展

发表时间:2015-03-04    来源:营口文明网

  “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作为一个时代的印记,作为一个永恒时代的符号,他留给后人的不仅仅是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多的是他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3月3日上午,营口市富强社区党委开展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五十二周年图片展活动。社区党员、群众及青年小学学生共计70多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道德讲堂形式进行。在唱歌曲环节,大家随着音乐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富强社区老党员刘忠礼在学模范环节中,现场讲述了一段学雷锋的典型故事。有人说“雷锋三月来四月走”,但听了社区老党员张运平的感悟,让大家对学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送吉祥”环节中,社区党员和学校学生有秩序地观看了富强社区老党员刘忠礼展出的亲自制作 的“学雷锋”图片展。此次图片展共分三部分,其中有雷锋生前的典型事迹;也有五十多年来,在全国各地涌现出了很多“学雷锋”典型人物和事迹;还有在营口本地出现的很多好人好事。这些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都被刘忠礼老人整齐地粘贴在条幅上。据图片收集者刘忠礼老人介绍,今天展出的每一张图片都充分展现了雷锋同志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典型事迹,要学习雷锋精神,必须要付诸于行动。

  除了有关学雷锋的图片,刘忠礼还展出了亲自整理好的100幅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据刘忠礼介绍,社会主义价值观公益广告均来自羊城晚报,这是此次图片展的另一个重要部分,对于我们每个人也是非常重要的,制作的目的是想让大家都来了解、领悟,使我们每个人都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