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 走近营口光荣院里的“活雷锋”

发表时间:2015-03-06    来源:营口文明网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来临,为了让光荣院的老人们过上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让这些革命功臣切实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3月5日上午,营口市渡口社区干事和志愿者们走进光荣院,和老荣军们一起猜灯谜,度元宵。

  活动现场准备了200多条灯谜,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经史辞赋,现代知识,包罗万象。老荣军们三五成群,结伴猜。社区工作者搀扶着老人们,和他们一起敞开思维,每位老人脸上都堆满了快乐的笑容。

  志愿者们和老荣军聊家常,听他们讲历史,了解战争年代浴血奋战的事迹,更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还参与了市光荣院进行的“向市雷锋基金会”捐款活动。大家积极捐款,踊跃献爱心。此次活动,不仅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加强了社区与共建单位间的沟通,也弘扬了雷锋精神、传承雷锋文化,推动了社区学雷锋活动的开展。(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