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敬“雷锋” 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5-03-11    来源:营口文明网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2周年,3月5日上午,幸福花房门前站着43名邮递员,他们手捧鲜花带着特殊的任务奔赴我市43个不同的地方,为我市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雷锋标兵送上祝福。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营口市文明办携手市邮政局、幸福花坊及老妈粘糕店为我市一些像雷锋一样平凡、普通,乐于奉献的“雷锋”送去鲜花及慰问品元宵。鼓励我市雷锋式先进人物,用自己的信念和行动,演绎传承雷锋精神,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带给人们温暖幸福。邮递员陈平告诉记者:“我参加献花活动已经两年了,能向学雷锋标兵和道德模范学习我感觉很荣幸,我要向他们学习,立足本职工作,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近年来,营口市涌现出一大批雷锋式先进人物,在他们身上依然能够看到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展,看到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的步履,看到雷锋精神的巨大力量。通过开展礼敬雷锋活动,在全社会树立起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传递正能量,带动和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到学习雷锋的队伍中来,营造善行义举广为传颂的良好氛围。

  

  营口市红旗小学三年二班班主任刘洪是市学雷锋标兵,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她很意外:“没想到今天能收到市文明办的这份礼物,又正逢传统的元宵佳节,很贴心。作为老师,本职工作就是教书育人,感谢市里对我的抬爱,被评为市学雷锋标兵,我会以身作则,将雷锋精神传递下去。”(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