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万余人参观雷锋展览室

发表时间:2015-06-11    来源:营口文明网

  6月9日,位于营口市西大庙外门市的雷锋展览室格外热闹,社会爱心人士共同纪念雷锋展览室创办5周年。

  雷锋展览室由74岁的王文起自费创办,义务向社会展出。王文起1961年当兵时,沈阳军区正在开展向“毛主席的好战士——雷锋”学习活动,他被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助人为乐等事迹所感染,一直坚持学雷锋、做雷锋,发扬雷锋精神。

社会各界人士参观雷锋展览室

  王文起多方收集雷锋书刊、报纸、照片、画册等。2010年6月9日在市文明办、市史志办和雷锋生前战友等支持下,创办雷锋展览室,百余平方米的展览室中展品包括展板、相册、书法、影碟、雕像等,内容包括雷锋生平、名言、领导人题词、学雷锋活动等,反映了雷锋入伍在营口,营口成为雷锋第二故乡的真实历史。展览室还被定为市关工委青少年教育基地。据悉,雷锋展览室创办5年来,来此参观的有大中小学生、机关工作人员、战士及各地游客共有万余人。(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