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雷锋书场”开讲

发表时间:2016-01-11    来源:营口文明网

   讲述雷锋的故事,传播营口的好人好事,传递营口正能量,1月10日晚,泰顺祥茶楼“雷锋书场”正式开讲。 

1月10日晚,“雷锋书场”在泰顺祥茶楼正式开讲。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据泰顺祥茶楼负责人林代娣介绍,从去年7月至今,他们一直在搜集有关雷锋的各种宣传资料,特别是雷锋在营口新兵集训时期的故事以及在营口留下的影像资料,围绕雷锋的成长经历,泰顺祥茶楼共计整理了300多个小故事,将这些故事汇总后,邀请评书演员刘振波、刘靖坤、李耀旭轮流讲述雷锋的故事,每天半小时,计划用两到三年的时间讲述。   

  雷锋在辽阳报名参军,在营口新兵集训,牺牲于抚顺,营口是雷锋的第二故乡。韩晓东的专著《雷锋在营口》出版后,雷锋的故事在营口家喻户晓,现在营口不仅有雷锋小学,还有雷锋小区,雷锋的精神在营口得到了继承和发扬。

  泰顺祥茶楼所有的服务人员全部更换了二十世纪五十年的军装 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为营造良好的传播氛围,泰顺祥茶楼为服务人员更换了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六十年代的军装,后台的服务人员还有红军时期的装扮,茶楼墙壁上悬挂了雷锋不同时期的照片,茶楼还为那些社会公认的做好事、做公益的“营口好人”和老弱病残人士准备了一元钱的“雷锋套餐”,点心茶水一应俱全。

  顾客佩戴红领巾听评书演员讲述雷锋的故事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茶楼为老弱病残人士及“营口好人”准备了一元套餐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茶楼的墙壁上悬挂着雷锋不同时期的照片 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1月10日晚7时30分,首场“雷锋书场”开讲时,茶楼还为每位听众配发了红领巾,在刘振波先生引人入胜的讲述中,“雷锋书场”拉开了序幕。 

  据悉,近年来,在茶楼开辟“雷锋书场”,在营口市尚属首次,在辽宁乃至国内,也不多见。(杨爱君)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