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公益体检为社区居民送健康

发表时间:2016-03-03    来源:营口文明办

  

  “我这刚测了血糖,一会儿去量量血压,平时身体虽然还行,但检查检查更安心。而且,真的很方便,直接在家门口看病,要不然,小毛病也不愿意去趟医院。大夫的服务态度还特别好,真谢谢她们,也感谢社区,这么关心我们老年人。”南湖社区老党员吴延林感慨道。

  

  3月1日,站前区建丰办事处南湖社区开展“学雷锋公益体检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人、辖区环卫工人免费检查身体。南湖社区两层的办公室加会议室,早早就挤满了人,参与此次活动的来自辖区内各医院、药房的医务人员忙着测试仪器,居民们领号排队,等待检查,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为医生、居民提供服务,辖区内银行的工作人员为空腹前来检查的老人们提供牛奶、面包。

  

  南湖社区党委书记高秀影告诉记者,南湖社区每年都会开展公益体检活动,但以往都是联合一家志愿服务单位为居民进行体检,检查的也只是单一项目,而此次大型体检活动是由社区提供场地,联合了营口眼病医院、建丰医院、妇婴医院、营口社康服务中心、九于康展药房富甲店、成大方圆药房南湖店六家志愿服务单位共同开展体检活动。检查项目包括视力检测、眼底检查、裂隙灯检查,心电图、血压,指导妇女用药知识,微量元素筛查、血糖检测、风湿测试等。针对群体也不单单是社区老年人,还会为辖区环卫工人免费检查。此次活动就是要以“雷锋日”为契机,将公益活动做大做广,将雷锋精神传播出去,将惠民工作做到实处。

  

  妇婴医院医生耿健说:“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特别开心,用我的技术为老人们检查身体,让他们健康、开心,我特别满足。觉得这样的方式比在医院为老人看病更有意义。”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服务单位承诺,当天有事没能来做检查的老人,可以在这一个月内的任何时间到医院或者药房进行免费检查,保证让每位老人都可以享受到这份实惠。

  

  此次大型公益体检活动将会持续一个月,后续还会开展其它形式的学雷锋活动,让志愿服务成为常态,让雷锋精神常驻南湖社区。(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