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雷锋小区开展“学雷锋、做雷锋、争当诚信好市民”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04    来源:营口文明办
  

  2016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3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持续深入人心,3月3日上午,营口市站前区雷锋小区组织辖区代表50余人,在营口市火车站雷锋像前开展了学雷锋活动。

  

  社区代表向雷锋纪念像敬献了花篮

   

“学雷锋、做雷锋、争当诚信好市民”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社区代表们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并向雷锋纪念像敬献了花篮。活动中,业主代表向全体业主提出倡议,要学雷锋、做雷锋、争当诚信好市民,随后举行了“学雷锋、做雷锋、争当诚信好市民”签字仪式。雷锋社区还邀请了雷锋生前战友张国安介绍了雷锋事迹,使大家对“学雷锋、做雷锋、争当诚信好市民”的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代表们在“学雷锋、做雷锋、争当诚信好市民”的横幅上签字

   

雷锋精神无时无刻不在雷锋小区里体现

  近五年时间里,雷锋精神无时无刻不在雷锋小区里体现、发扬光大,业主积极参与共建小区和谐发展,我为人人,人人为我,邻里互助,团结向上,共创美好家园,在雷锋小区已经蔓延、滋润、开花结果。小区先后成立了党员奉献爱心志愿者、爱心车队志愿者、尊老爱幼志愿者、美化绿化志愿者、文艺宣传志愿者等团体,来帮助有需要的人。比如:带老年人去医院看病、带老年人去外地探亲、接送考生去考场考试、多次带艺术团到沿海产业基地等地演出,爱心车队的成立更是解决了小区老年人行走困难,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真正做到了扎扎实实学雷锋,真真正正见行动。(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