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雷锋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6-04-18    来源:营口文明办

  

  3月31日下午,营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雷锋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文明修身,精技尚能,做合格大学生”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三名在校“学雷锋标兵”分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人格修养、助人为乐和刻苦学习等方面分享了学雷锋的体会。优秀毕业生代表讲述了个人成长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在校的学习时光提高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并向全院同学发起“文明修身,精技尚能,做合格大学生”倡议。 

  营口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文明修身,精技尚能,做合格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是以促进学生“成人、成才、成功”为核心,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中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文明行为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勤学善思教育和提高学生身心素质为着眼点的心理健康和身体素质教育。注重对学生加强正面教育和自我教育,充分发挥广大同学的主观能动性,通过开展“文明修身、精技尚能、做合格大学生”活动,使学生实现“四个转变”,即思想道德转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学生的道德水平;行为文明转变,在校园内杜绝不文明行为,展示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面貌;学习目的认知的转变,提高学生的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身心健康认知的转变,引导学生保持积极健康阳光向上的心态,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上,学院对三名“学雷锋标兵”进行了表彰,师生代表在活动条幅上签字。 (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