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第十四届“雷锋号”命名仪式

发表时间:2017-03-03    来源:营口文明办

  

  为深切缅怀雷锋同志,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今天上午,我市在营口火车站雷锋塑像前举行了第十四届“雷锋号”公交车、出租车命名仪式。学雷锋团队以及社会各界代表2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向雷锋雕塑献花篮。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此次活动主要号召全体驾驶员爱岗敬业、立足岗位,学雷锋、做好事,以雷锋精神影响人、感染人、教育人,传播社会正能量。主动把自己学雷锋和身边“活雷锋”故事与乘客和同事分享,带动市民和身边人都来学雷锋,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的司乘关系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各部门领导、道德模范参加命名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仪式上,营口市文明办命名营口交运集团2路公交车辽H2481311台公交车为第十四届“雷锋号”公交车,命名市联运出租汽车公司辽HAK1378台出租车为第十四届“雷锋号”出租车荣誉称号。营口爱心志愿者协会还制作了600多套印有救援队电话的车贴和1000多个黄手环在活动现场进行免费发放。  

  

 

为被命名“雷锋号”公交车司机颁奖。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据悉,十四年来,营口市已有333辆公交车、出租车被命名为“雷锋号”。多年来我市“雷锋号”驾驶员们坚持以雷锋为榜样,热爱乘客,关心乘客,服务乘客,做乘客的贴心人;坚持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坚持扶弱帮困、与人为善、传递温馨,努力做“外修生态、内修人文”的践行者。涌现出了何涛、邓维列、李忠俭、王贵、黄学锋、于浩等一大批活雷锋,为全体驾驶员起到了标兵模范作用,为传播文明、引领风尚发挥了积极作用。 (营口新闻网)

  

 

为被命名“雷锋号”出租车司机颁奖。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第十四届“雷锋号”公交车、出租车命名仪式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