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卫东:边开车边做好事的“活雷锋”

发表时间:2018-05-24    来源:营口文明网

   于卫东是营口大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多年来,他立足普通岗位、甘于奉献,把别人的事儿当成自己的事儿来办,被誉为群众身边的“活雷锋”。

  于卫东在等活儿的时候,总是习惯拿起手机,看一看微信朋友圈里的寻人求助信息,他曾多次参与过“寻人行动”。

  去年年初,于卫东的车刚停路边,发现手机里来了一条寻人信息:“一个朋友的弟弟,因为智障病走失。”于卫东马上给这位朋友回电话,告诉他他的弟弟在润滑油附近出现过。七八分钟后,朋友来电话说,他的弟弟找到了。

  于卫东就是这样一个热心人,在路上开车时,还“兼职”做很多好事儿。遇到失火,他报119;遇到交通事故,他打122;看到别人车胎异常,他会追上去告知车主。有时,他还会主动帮忙救火、维持事故现场,至于拾金不昧的事儿,已经数不胜数。

  于卫东热心帮助他人,占用了不少营运时间,耽误了不少收入,但他从来不图回报,许多次对方拿出财物感谢他,都被他谢绝了。他的妻子宋海兰说:“我时常抱怨他心里只想着帮助别人,却忽略了自己。但他就是这样一个热心人,只要他开心就好。”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