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雷锋精神的发祥地

发表时间:2023-03-27    来源:

  1963年3月,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从此,雷锋的名字镌刻在春天里,3月也就此成为了“学习雷锋月”。

  近日,《营口访谈》节目邀请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馆长、营口政协文史馆馆长段速敏走进直播间,为大家讲述雷锋在营口的故事。

  节目中,段速敏主要就什么是雷锋精神、营口为什么是雷锋精神发祥地、雷锋在营口“20个第一次”的故事及60年代营口如何开展学雷锋活动等与广大听众沟通交流。

  第一次写日记

  第一次看电影

  第一次练投弹

 

  第一次拍照

  第一次当演员

  通过她的讲解使得大家对雷锋在营口的故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纷纷互动留言表示新时代下我们要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营口作为雷锋第二故乡,我们有责任把雷锋精神传承好、弘扬好,把雷锋精神深深融入到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之中、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之中,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绽放出新时代的璀璨光芒。

记者:宇檬

编辑:宇檬 责编:婉笛 审核:雷鸣

责任编辑:唐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