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展馆让雷锋精神与市民“零距离”

发表时间:2023-10-17    来源:

挥挥手就能查阅“雷锋在营口的十二个第一次” 

观看与雷锋有关的电影 

沉浸式体验雷锋在营口的军旅生活 

…… 

 

  10月10日,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和中国农业银行营口分行营业部共同打造的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流动展馆正式揭牌,让市民在办理业务之余“零距离”感受雷锋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流动展馆设立在中国农业银行营口分行营业部,共有“形象展示区”和“沉浸互动体验区”2大区域。 

 

  1楼服务大厅为形象展示区,运用雷锋元素营造了传承雷锋精神,让服务更有温度的良好氛围。大厅内设有便民服务区、爱心敬老驿站、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等便民设施,让市民感受到温暖和贴心的服务。2楼为沉浸互动体验区,利用数字化手段、声光电技术、场景互动等创意表现形式展示了《展锋芒》《承锋起》《树新锋》三部分内容,生动再现了雷锋在营口的军旅生活场景。值得一提的是在“雷锋在营口的十二个第一次”电子书展示点位前,参观者只需“挥挥手”即可翻阅资料浏览具体内容。 

  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王洋说:“流动展馆让雷锋精神更接地气儿,也让我们感受到更贴心的服务。” 

 

  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馆长段速敏介绍,截至目前,除了位于中国农业银行营口分行营业部的流动展馆,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还在中国工商银行营口分行兴汇支行设立了流动展馆。流动展馆内的资料及部分展品由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提供,为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每隔2-3个月还会更新展品。今后,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将在不同行业设立更多的流动展馆,让雷锋精神沁润到营口的每个角落。 

 

记者:宋莹莹 

编辑:陈雪娇 审核:付宇晴 


 

责任编辑:唐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