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火场逃生”

发表时间:2016-04-12    来源:营口文明办

  春季是火灾发生的高发期,为切实加强校园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高辖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火场逃生自救能力,老边消防大队深入老边区育才小学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消防宣传人员首先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关于扑救初起火灾的指导课程,随后指导学校师生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按照该学校所编制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预案进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演练假设三年五班教室突发起火,校园消防应急广播马上响起,要求同学们不要慌乱,听从老师的组织安排,进行有序的逃生疏散。老师快速拨打“119火警”后拿起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同时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纷纷用衣服袖子和毛巾捂住口鼻,压低姿势弯着腰,安全、快速、有序地靠右下楼逃出“起火”教学楼。

  通过此次火灾应急疏散演练,许多师生表示掌握了火场自救和逃生技能,切实提高了他们的消防意识和预防火灾的能力。老边消防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会继续开展类似的演练活动,为构筑“平安、和谐”的校园生活奠定良好的安全基础。(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