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领导调研指导基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16-06-22    来源:营口文明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志孝深入到盖州市万福镇东朝阳村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525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志孝深入到盖州市万福镇东朝阳村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万福镇东朝阳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志孝为全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与村民亲切交流、座谈,了解村民生产、生活等实际情况。一是明确“学什么”。赵志孝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党纪,边学习边交流,同时要求每名党员都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学习党规党纪、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与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二是探讨“怎么做”。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基础和关键,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都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四讲四有”要求,来衡量自己、检验自己,自觉践行“四讲四有”、自觉做到“四讲四有”,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做合格党员,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起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三是研究如何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基层党员干部直接面对老百姓,党员和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百姓排忧解难,真正做到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帮百姓之所需。纪委要严肃查处侵占、挪用惠农资金等问题,加大对侵害百姓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百姓利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高梁到市教育局为在职党员上党课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51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高梁到营口市教育局调研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为全市教育系统部分在职党员讲党课。 

  高梁从教育工作实际出发,就教育系统开展好“两学一做”提出要求。一是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局机关、各学校、各单位的每一位领导干部都必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积极主动的姿态参加活动,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是不断夯实组织基础,扎实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把“两学一做”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上升为制度规范,形成一批制度成果。要强化制度执行,真正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良好局面,把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四是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严格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突出问题的治理,继续治理教育乱收费,严禁择校、择班,乱订教辅材料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守纪,推动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形成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和腐败的氛围。五是创新活动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六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把解决热点、难点问题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一方面教育系统要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不断提高教育的社会满意度。另一方面要以改革的精神推动各项教育工作,将开展教育活动与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 (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