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名党员依托微信平台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16-07-22    来源:营口文明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这是一段庄严的入党誓词,7月13日上午,营口市老边区福安社区微信公众号的“两学一做”专栏里上传了文化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一段视频。这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营口市老边区福安社区党委依托微信平台开展学习教育的一个部分,运用“互联网+党建”思维,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社区178名党员都是微信公众号成员,在职党员进社区的382名在职党员也都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加入到学习教育中。从而将活动由线下开展到线上,引发了广大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的积极反响和热情参与。 

    社区党员娄佳文,大学毕业后在外地创业就业。尽管刚刚参加工作,日常工作繁忙,她仍一直每天关注社区的微信公众号,根据上面的学习计划,学习内容,严格认真的进行学习,与支部里的其他党员开展交流和心得分享活动,她在微信公众号里留言说,“这个微信公众平台真好,能让我们这些游子还有个家,让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能够紧密的保持联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几个月来,社区党委通过微信公众号,每周定时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党建知识、学习任务,以视频、音频和图文的形式,推送到该公众号中,供党员干部阅读学习。利用微信平台的及时性、互动性和便捷性等特点,改变以往单纯“以会代学”的学习方式。社区党员孙波说:“微信学堂的开设,让党员干部能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强化理论知识的学习。我和我爱人都是党员,通过这种形式大家一起学,学习氛围太棒了!我们同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志们之间的信息互动,也不在受到时间和地点的限制,随时随地轻松自主学习、实时互动交流。” 

  “两学一做”学习交流微信群这种接地气的交流方式,在党支部和党员之间架起了一座无形的桥梁,让党支部的声音、党员的交流、学习融入党员日常生活,获得了党员点赞。党员通过微信公众号提早获得社区党委每月的党日活动计划,根据各个活动的方案提早落实准备。 

  如今,社区微信公众号“两学一做”专栏,党员关注人数到达560名,累计推送“两学一做”相关内容68次。征集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心得体会280余份,专栏留言千余条。 (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