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州市领导走访慰问辽剧团

发表时间:2016-08-05    来源:营口文明办

     日前,盖州市委书记赵国栋等到盖州市辽剧团进行走访慰问。

     近年来,盖州市辽剧团一手抓艺术精品,一手抓文艺惠民,他们把社会效益作为最高准则,努力为群众服务,为辽剧的传承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4年盖州市辽剧团被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授予“辽宁省‘七个一百’基层文化创建文艺下基层骨干队伍”;2014年被省委宣传部评为“辽宁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5年参加“菊苑流芳”辽、吉、黑、蒙四省区地方戏曲优秀剧目展演,荣获“优秀剧目金奖”;2015年被中宣部授予“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不久前,盖州市辽剧团被选为辽宁省地方基层院团代表,于7月18、19日登上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参加由中宣部、文化部共同主办的全国基层院团地方戏曲汇演。此次演出让盖州市辽剧团大放异彩,受到了专家、各省观摩人员、首都观众和百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留学生的赞誉。

     赵国栋对盖州市辽剧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盖州市辽剧团此次进京演出取得的佳绩表示祝贺。此次辽剧参加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并喜获佳绩,对于振兴辽宁地方戏曲剧种具有重要意义,更为盖州市、营口市乃至辽宁省争了光。赵国栋表示盖州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辽剧事业发展,同时,希望辽剧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正确把握辽剧发展方向,紧紧抓住专业艺术人才培养,进一步创新形式,推出精品力作,有力助推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不断把辽剧做优做大做强,扩大自身社会影响,为推动盖州市乃至辽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贡献。(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