鲅鱼圈举办广场文化月群众文化周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05    来源:营口文明办

     日前,2016年营口市鲅鱼圈区广场文化月群众文化周活动在世纪门前举行,群众文化周的启动也正式拉开了2016年鲅鱼圈广场文化月的帷幕。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广泛开展,打造“有图书、有电影、有生活”的城市氛围,提升市民的文化素养与品位,群众文化周期间,营口市鲅鱼圈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首次在世纪门前设立图书馆临时服务中心,为市民办理图书借阅,并现场销售鲅鱼圈保利大剧院夏季演出季惠民票。同时,在世纪门前增设两个屏幕分别播放红色和现代题材电影,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市民的观影需求,进而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一场读书与观影的热浪,为期7天的群众文化周会为广大市民带来图书3万册和40多部经典电影。活动当天,图书借阅和红色电影展映区域吸引了千余名群众参与其中。

    据了解,今年的群众文化活动周与往年相比,体现出规模最大、活动时间最长等特点,每天从早9时到晚9时,实行全天开放,让更多群众徜徉在文化与书籍的海洋里。此外,为进一步增强吸引力和参与性,全面提升市民文化素质,今年的群众文化周涉及范围更加广泛,除组织电影放映、图书展示外,还组织群众文化活动踊跃的团体在世纪门前表演,集中展示群众文化成果,旨在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市民文化品位。(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