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盖州市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6-08-09    来源:营口文明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批示,进一步提高盖州市志愿者工作水平,有效发挥志愿服务组织作用,推动志愿者服务的常态化、规范化、社会化,推动盖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30日上午,由营口盖州市文明委发起的“2016 盖州市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服务活动在辽宁团山国家海洋公园正式启动 。

     来自营口盖州市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博爱志愿服务团队、心灵家园志愿者团队、传统文化志愿者团队、红十字会志愿者团队、长征社区志愿者团队、光明公益志愿者团队等7家志愿者服务团队200余名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近年来,营口盖州市各个志愿服务组织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树立新风,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组织开展了社会公益服务、扶贫帮困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据悉,下一步志愿者服务工作,他们将按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注重展现当代盖州人的精神面貌,服务人民群众的基本要求,传承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促进志愿者进行自我教育、自我升华,为营口市盖州文明城市的创建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新的载体。

     仪式结束后,7家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深入到北海渔场拾拣垃圾,并在现场招募志愿者。

    志愿者们冒着炎炎烈日,沿着北海浴场海岸线2公里的区域捡拾垃圾。尽管天气炎热,但参加义务劳动的志愿者们仍认认真真地捡拾着一片片纸屑、一颗颗烟头、一个个废弃的饮料瓶。在海边休闲度假的游客们也被这支队伍所感染,主动加入义务劳动的队伍,为清洁北海尽一份力量,为夏日里的北海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