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两地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发表时间:2016-08-12    来源:营口文明办

     近日,农业部下发了《关于认定第六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通知》,全国有316个村镇为第六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其中,辽宁省有五个村镇入选,营口市盖州市二台乡石棚山村(御佳苹果)、盖州市九寨镇(营星月油桃)成功入选。

     开展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是农业部深入实施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推动一村一品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对打造特色品牌农业、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营口市入选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将示范引领更多的村镇发展一村一品,推动当地一村一品发展水平提升。营口市各市(县)区农业主管部门将继续加强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指导和服务,大力宣传推介示范村镇的名优特色产品,推广示范村镇的好经验好做法,支持其开展品牌建设,鼓励其发展新兴业态、拓展农业多种功能,为示范村镇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