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最美的风景

发表时间:2016-08-16    来源:营口文明办

     7月30日,营口市站前区文明办组织全区各办事处、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并设立志愿者招募点34个,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全区广泛普及志愿理念,大力弘扬志愿精神。

      一、宣传普及志愿服务理念

    活动开展前,营口市站前区文明办组织全区六个办事处、34个社区相关负责人召开会议,部署“2016年营口市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各社区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之前,通过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QQ群等途径宣传活动内容,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鼓励辖区各单位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积极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二、广泛招募各行各业志愿者

      活动当天,营口市站前区34个社区在指定位置同时开展志愿者招募活动。同时,各办事处、社区和团区委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实行网络报名。招募过程中,站前区学雷锋志愿者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志愿服务精神以及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着重向居民介绍了公共事业服务、帮扶助困服务、公益慈善服务以及其他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等志愿服务内容,并鼓励具有奉献精神、热爱志愿服务事业、自愿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经过现场报名,活动当天共有1163名居民填写了报名登记表。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7月30日,“营口市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启动后,站前区各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贴近民生的“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南湖社区在南湖公园正门广场举办“站前区南湖社区志愿服务大集”活动。活动现场汇集了家用电器现场维修、免费义诊、在职党员绿色环保行动、黄手环发放、关爱环卫工人送清凉、防风险防诈骗知识讲解、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等多项便民惠民活动;三楼社区开展了第二届“送清凉”活动,三楼社区爱心协会志愿者来到城区主要街路巷口,将煮好的绿豆汤和志愿服务文化衫送给环卫工人;五大门社区为养老院里的老人们送上清甜的西瓜。社区还联合在职党员和学雷锋志愿者为养老院里的老人义务理发、按摩、换洗衣服;奥林社区的诚信志愿者服务队为辖区居民免费修补鞋子,诚信法律咨询服务中心的律师还为居民们无偿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社区共建单位设立服务点为辖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讲解常见病的预防知识和基本用药常识;站前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内清理杂草、捡拾白色垃圾,对小区内的卫生死角、积存垃圾进行打扫和清除。辖区内的党员志愿者还向社区居民宣传了金融知识;民丰社区的三名理发师、两名社区卫生服务站人员主动要求加入志愿服务,并在社区服务大厅临时搭起服务台,为困难群众提供免费理发和义诊活动。

      志愿者队伍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认可,也使很多群众更加认识到志愿服务精神和意义所在,并纷纷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据统计,活动当天,站前区共有3735名学雷锋志愿者和在职党员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招募、吸纳新志愿者1163人。(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