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边区:名家文墨今日百姓门前挂 手写祝福新春喜乐年味浓

发表时间:2017-01-20    来源:营口文明网

  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也是辞旧迎新过大年的一种象征。119日,名家墨宝不再一字难求,营口市书协成员以及老边区书法家10余人来到营口市老边区为百姓写春联送祝福,让传统文化、质朴的年味飘进百姓家门。  

  

“春联送福、春满老边”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一大早,老边区鸿福社区就开始人头攒动,桌上的红纸附着了金色更添喜气。大家早就等不及要把书法家们现场完成的书法作品收入囊中了。老边区居民张秀梅大娘是最早听说“春联送福、春满老边”活动的,虽然住在康乐社区,但她早早的就会同几个老姊妹一起前来求上几幅对联。这已经是她第三年来求墨宝了,今天的这幅对联“财旺福旺运气旺,家兴人兴事业兴”就是寓意鸡年能够喜气盈门,家门兴旺。比起市场上售卖的喷墨对联,张大娘更怀念这种传统的味道,“看起来更艺术,让我们想到以前那个时候,感觉这才是年味又回来了”。 

  

民间艺术家现场制作纸雕。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民间艺术家制作1000余个纸雕为社区居民家中添喜气,他们更现场展示民间艺术魅力,勾起百姓关于年的记忆。  

  

“春联送福、春满老边”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此次老边区举办送春联活动,目的是为了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展现群众良好的家风家教,通过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递健康热情向上的民俗节日氛围。活动一经发起,得到了营口市文联、营口市书法家协会、营口市民间艺术家协会、老边区文联、老边区书法家协会的鼎力支持。  

  中国书法家协会工作委员会委员、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营口市书协主席曲平现场赠送墨宝,她说:“新春将至,营口市书法家协会把文化送到基层百姓中去,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联十大的讲话精神的内容,把文化送到基层中的具体体现。今年的主题是‘吉祥辽宁’,我们一行人来到老边写春联,送祝福,只为祝愿老边区人民新春大吉,阖家欢乐。”  (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