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

发表时间:2017-02-10    来源:营口文明办

  近期,《中国诗词大会》的走红将大家的目光聚焦到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上。元宵佳节前夕,营口市西市区图书馆举办“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活动,推动西市区群众关注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字谜、书香中热热闹闹过元宵。 

 

“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29日上午,辖区居民、官兵,热心读者,社区志愿者共计近200人兴致勃勃的来到五台子办事处鸿大社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四周悬挂着400余条妙趣横生的谜语,区图书馆为到场的每名群众都准备了一册民俗知识书籍,空气中还飘着汤圆的甜香,节日氛围浓厚。 

 

 

五台子办事处鸿大社区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活动伊始,图书馆请来的退休老干部为大家讲述元宵节的来历和民间的各种习俗以及谜语的种类和破题方法。居民们品汤圆、听讲座、猜谜语,既感受到浓浓的邻里情谊,又深入体会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的内涵。猜谜环节,有在谜题下冥思苦想的读者,有豁然开朗会心一笑的读者,也有百思不得其解借助手机查询的读者,大家争先恐后的带着自己的答案到工作人员处兑奖,场面热闹壮观。 

 

居民们品汤圆、听讲座、猜谜语,既感受到浓浓的邻里情谊。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据了解,本次活动也是西市区“我爱西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激发大家热爱西市、为创造西市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的美好愿望,推动社区文化惠民工程的健康发展.(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