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市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03    来源:营口新闻网

 

  为弘扬雷锋精神,关爱老人健康,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营口市西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慢性病管理工作试点社区西市区胜利办事处辽河社区,为广大居民提供健康教育讲座和义诊咨询服务。 

 

  西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糖尿病管理门诊张积俸主任针对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基本知识和相关预防保健知识,详细回答了居民疑问,告诫居民要从日常生活中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来自全科、内科、B超、心电图等科室的10余名志愿者为广大居民义诊。经统计,本次活动共服务居民8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材料300余份,受到了社区居民的赞誉。 

 

  “市政府、市卫计委、西市社区从上到下都很重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这项惠民工程,要把工作落实到实处,让广大市民真正受益。西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年来也承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我们之前确定西市区胜利办事处立新社区、辽河社区、平安社区分别为‘西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慢性病管理工作试点社区’,通过慢性病试点社区的成立,让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这项惠民政策能够真正惠及到千家万户。”西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曲研说。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