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西市区庆祝“三·八”节举办巾帼英雄表彰会

发表时间:2017-03-09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为庆祝第107"·"国际劳动妇女节,营口市西市区妇联联合西市区文化馆和图书馆举办了以“美丽绽放——我爱西市•向巾帼志愿者致敬”为主题的巾帼英雄表彰会,表彰西市区土生土长的优秀女性,向巾帼榜样致敬。 

 

表彰会现场歌舞表演。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在过去的一年中,营口市西市区各级妇联组织以服务妇女、维护妇女权益为宗旨,带动全区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河海新西市建设。妇联特色品牌工作不断涌现,先进妇女典型层出不穷。 

 

巾帼英雄表彰会现场。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得胜街道办事处妇联多年来为居民量身打造“阳光驿站”,先后组织百余名妇女参加了美容化妆培训、理疗按摩培训、老年人护理培训,切实增强了妇女自我发展能力。建立的“红叶亲情服务队”,更是为辖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服务,测量血压、血糖,购买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到孤寡老人家中打扫卫生,和她们唠家常,为她们洗衣、理发、代购等,真正把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中。红运社区红叶亲情服务队被评为最美巾帼志愿者团队。 

  五台子办事处鸿大社区巾帼志愿者吴秀英,从2001年春天开始她和老伴起早贪黑、风吹日晒,艰苦奋斗十七年,自费购买各种劳动工具及各种花卉和树苗给大家用,带病坚持带领居民开荒栽树栽花,硬是把小区里将近两千平米的脏乱差的大荒草片子改造成了一个现在有树100多棵、各种花卉两千多棵的大果园。会上,吴秀英被巾帼志愿者称号。 

 

活动表彰了其中最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本次活动表彰了其中最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有,帼志愿者团队——红运社区红叶亲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代表——许维英、吴秀英;介绍巾帼创业能手——胜利办事处刘丽娜、滨海办事处王平;省市三八红旗集体——创新小学、启文小学;省市三八红旗手——清华闫美娜、渔市孟菡、大水塘村田玉珠。文艺工作者还表演了三句半、表演唱《清晨我们踏上小道》、瑜伽舞等文艺节目,庆祝"·"妇女节的到来。(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