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局积极备战创城迎检工作

发表时间:2017-06-14    来源:营口文明网

  为全面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连日来,西市区各部门积极行动,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全面部署、全力以赴,充分调动了西市区人民参与创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掀起了全民参与热潮,力求打好“创城”攻坚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出良好的氛围。 

  

执法局打响创城迎检攻坚战

  为了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提升城区街面环境秩序水平,以整洁优美的环境秩序迎接创城检查考核,西市区综合执法局举全局之力,打响创城迎检攻坚战,自6月9日起开展为期十天的西市区街面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执法局通过悬挂条幅30余条、利用LED屏200余个,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呼吁辖区居民自觉参与创城,主动配合城市管理工作。同时,执法局还加大对辖区内环境整治力度,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针对占道经营、违章建筑、非法广告、“脏乱差”等市容环境秩序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共清理占道经营156处,取缔流动商贩293处,清理非法广告20条,清理生活垃圾20余车。

 

  市场局积极备战创城迎检工作

  自开展创城工作以来,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与部署,细化分工、明确进度、抓好落实,全力推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市场局依据创城标准、细则,逐项督查,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要求商户将营业执照悬挂至醒目位置,对证件有问题和无照经营的,主动跟进服务、引导其及时办理相关证件,确保市场亮照经营率达到100%。截至目前,市场局开展创城专项巡查5次,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执法车辆30余台次,引导办照3户,整改违规经营行为20余户次,全面提高了创城质量和创城水平。

  

城建局扎实推进创城工作

  西市区创城工作培训会议结束后,西市区城建局立即实施推进落实工作,对涉及创建任务逐一进行梳理,使创城工作真正做到目标明确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年初以来,城建局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通过招商引资,加快推进道路修建、码头维修、休闲健身广场修建、园林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城区基础配套水平,努力使路更畅、草更绿、树更密,让市民更顺心,为文明城市创建打下扎实的硬件基础。上半年,城建局新建及改造、维修文化健身广场19处,面积12.46万平方米。对辖区内绿化带整理面积达15.3万平方米。修建道路共7条,总长度5380米,黑色沥青路总面积6.1万平方米。 

  

得胜街道全面开展创城宣传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得胜街道充分利用辖区宣传栏、电子屏幕、户外公益广告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文明口号,在辖区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得胜街道对辖区的公益广告牌匾进行了更换和清理,分别以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使创城工作深入人心,引导辖区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人人关注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局面,为创城迎检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启文小学稳步推进创城工作

  文明让城市更美丽,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积极贯彻西市区委、区政府创城工作,启文小学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学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开学以来,学校创设浓厚的创城文化氛围,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中让文明意识转化为具体行动。通过国旗下讲话、开展主题班会,并且利用宣传栏、板报等宣传阵地,切实宣传创建文明城市有关知识,不断提高师生的知晓率、支持率。同时,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问答,并印制相关试题进行抽测,在师生中大力倡导并自觉遵守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与社会基本道德规范在校园内设立创城专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张贴与创城相关的时事报纸,在各楼层走廊和办公室墙面张贴宣传标语。通过开展各项创城活动,充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使广大师生提高了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认识,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的创建。 

  全国文明城市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西市区必将把握全局,统筹协调,坚定信念,鼓足干劲,上下一心,为建设文明营口而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奋斗。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