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市区创新小学举行首届少先队代表大会

发表时间:2018-04-28    来源:营口新闻网
 
  “胸前的红领巾是一束束跳动的火苗,映衬着我们一张张微笑的脸庞,我们在创新小学少先队这个团结奋进的集体中,学习、实践、成长。”4月26日下午,西市区创新小学举行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首届少先队代表大会(简称少代会),全校80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学校领导、各中队辅导员、部分家长代表应邀参加。
  
  本届少代会共收到各中队少先队员代表的提案30份,内容涉及环境保护、校园安全、社会实践方面等多个方面。
  
  “建议学校在加强安全教育的前提下,多组织少先队员进社区、进街道、进企业开展参观、实践体验和春游等活动”“建议学校多组织文娱和体育类活动”“建议学校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防火、防震演练”......针对提案中的问题,创新小学校长张裕彬一一给出解答:“我们学校一直坚持分年级开展活动;现在学校就有一些社团是免费的,家长可以支持孩子多多参与;学校把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少先队员代表对提案的解答表示非常满意,报以热烈的掌声。

                  

  首届少代会上,全体代表对少先队工作计划、少工委机构组成进行举手表决。少先队员代表用诗朗诵、舞蹈等艺术形式展示了当代少先队员的风采。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