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东北十一支民间公益救援队齐聚鲅鱼圈消防队开展集训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03    来源:营口文明网

为一进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实战化训练民间救援队伍,大力提高民间公益救援队的救援能力水平。429日、30日,鲅鱼圈消防一中队联合9958应急救援协作平台对东北三省包括辽宁营口博爱救援队、吉林红箭救援队、黑龙江绥化救援队等十一支救援队开展包括救援器材操作、水域救援、山岳救援、高层救助、深井救援等6大类技能业务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共计68名学员参加,组训及参训官兵20人。 

培训课上,各科教官通过器材参数讲解、示范操作、模拟场景、学员实操等方式深入浅出的将救援相关业务传授给学员,使全体学员能够真正意义上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培训结束后,学员表示,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一定会与多与当地现役消防队伍和政府应急部门加强协作,互相学习,学以致用,为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完成社会救援任务再立新功,共创和谐社会。 

民间公益救援队作为现役救援队的辅助军在多次中、小型地质灾害救援、抗洪抢险救援、人员失踪搜救、抗灾减灾宣传等公益活动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近些年公益救援队队伍不断增多、体制不断完善,逐步走向正规,关心关爱公益救援的社会群众也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