鲅鱼圈区:文化积淀涵养母爱之城

发表时间:2018-10-09    来源:

  金秋九月,鲅鱼圈区妇女儿童工作再传捷报,四户家庭荣获2018年辽宁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2人获“慈母”、“孝女”荣誉称号。2010年以来,鲅鱼圈区先后有33户家庭获得市级以上“最美家庭”荣誉称号,154人获得“杰出母亲”“敬母好儿女”“慈母贤妻孝女”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鲅鱼圈区妇联以望儿山母爱文化节为载体,做好“家”字文章。今年首届“中国·营口望儿山母爱文化节”期间,开展论坛、博览会、家庭教育大讲堂等活动,呈现了别开生面的家文化“组合秀”,引发良好社会反响。

  鲅鱼圈区妇联以留屯村、芦鸿社区和宋屯社区三个省级妇女儿童之家为阵地,弘扬传承优秀家风,营造浓厚的家风文化氛围。

  此外,鲅鱼圈区妇联还利用全市唯一区级少儿图书馆,建立“辽宁省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定期开展有声绘本亲子阅读等活动,引导全区少年儿童从小接受良好家风熏陶,培养高尚道德情操。

  近两年,在鲅鱼圈区国际马拉松的赛道上总有一个特别的方阵,他们就是来自全市各界的“为爱奔跑”团队,参赛者在跑马的同时号召大家关注贫困母亲和困境儿童,为她们募集善款。两年来,妇联组织通过向社会发出“为爱奔跑”倡议共收到爱心捐款25万多元,款项全部存入“鲅鱼圈区妇女儿童专项基金”。今年,鲅鱼圈区妇联用10万元救助了100名贫困母亲和儿童。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