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道德评议会 聚民意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3-11-28    来源:

  2023年11月28日

  近年来,鲅鱼圈区芦屯镇小望海村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通过道德评议会的开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带动群众支持移风易俗工作,主动摒弃陈规陋习,传播文明新风。

  日前,小望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道德评议会,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和村中有声望的乡贤们齐聚一堂,对今年小望海村在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村经济发展中涌现的模范代表和好人好事进行表扬,对发生邻里纠纷等情况进行正确引导。通过树典型、奖模范,引导村民汲取榜样的力量,文明乡风愈发彰显。通过村民共商村域治理,将邻里纠纷化解在基层。小望海村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好道德评议会,让村民积极参与评议活动,引导广大村民向优秀看齐,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升乡村社会文明水平,助推乡村振兴。

  欣 闻

责任编辑:唐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