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胜社区开展“诚信友善”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6-07-22    来源:营口文明办
  为大力弘扬道德模范人物事迹,切实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导作用,推进思想道德文化建设。714日上午,得胜社区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以“诚信友善”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社区党员、社区居民、工作人员共32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五个环节进行。在社区书记刘玉的引导下,居民们先问自己三个问题:你是否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有诺必践”?你对承诺的信守,是否会因为对方社会身份的高低而不同?当你的朋友不守信约时,你会怎么做?

  然后大家齐唱《公民道德歌》,用响亮的歌声唤醒人们心中的一份良善。唱完歌,随后社区工作者为大家讲述了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武秀君的故事,又为大家讲述身边的感动事迹郑志庆的故事,用当代的真人真事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只有诚信才能得公信,只有守信才能获尊重”的诚信原则和“宽以待人,温暖人心”的友善原则。

  接着社区书记刘玉带大家朗诵道德经典“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念劝善词并带领大家向德字鞠躬。最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参加活动的居民送上了象征吉祥的小礼物。

  通过本次活动,回味经典,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更加深入人心,有助于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对待同事能够多一份宽容与大度,对待哪怕是陌生人都能够多一份真诚与信誉,让“诚信,友善”活跃在我们心中!(得胜社区)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