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得胜社区开展“文明祭祀绿色中元”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16    来源:营口文明办

中元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这个节日里,我们既要慎终追远、缅怀先人,又要让城市面保持整洁,树立文明新风。为了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道德素质,倡导社区居民通过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缅怀先人,营口市西市区得胜街道办事处得胜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倡导文明祭祀的宣传活动。

 

 

倡导文明祭祀的宣传活动。图片来源:得胜社区 

 

8月16日上午,得胜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向过往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宣传树立文明祭祀、绿色殡葬的新风尚,自觉摒弃焚烧纸钱、带有封建迷信祭拜活动等陋俗。倡导大家要自觉摒弃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的祭拜陋俗,提倡种植纪念树、清扫墓碑、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文明祭祀方式寄托哀思。活动中,社区结合实际,悬挂文明祭祀条幅3条、宣传海报 “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居民们用书写祭祀文的方式来表达对故人的怀念之情,既低碳环保,又营造了文明、平安、和谐的祭祀环境,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

 

 

“文明祭祀倡议书”。图片来源:得胜社区

 

随着城市文明建设的发展,居民们的环保意识日益提升,此次文明祭祀宣传工作得到了人民的认可和支持,大家通力配合社区的工作,在绿色环保的基础上还提高了文明意识,让居民了解了文明祭祀的重要意义,从自我做起,以实际行动远离祭祀陋习,一起创建文明的幸福家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得胜社区  

                                                             2016年816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