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家庭教育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服务

发表时间:2016-08-22    来源:营口文明办

    日前,营口市家庭教育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分别深入到营口市站前区春光社区、公园社区和西市区风光社区、建新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和反家庭暴力法律知识讲座。

    活动中,志愿者们围绕关注孩子心理健康、提高妇女反家庭暴力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等内容,为广大家长解决家庭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扰,向广大妇女解读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内容,使家长们进一步认识到心理健康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更新了家庭教育理念,掌握了家庭教育知识。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今年,营口市妇联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搭建志愿者服务“连心桥”平台,提供家教指导性菜单服务内容,实现志愿者服务与群众需求有效对接,切实为广大群众服务。服务期间,家教志愿者们将通过家教知识、法律常识、妇幼保健、技能培训、心理健康等方面内容的讲座和对自闭症儿童采取一对一心理疏导以及对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的关爱等形式,开展百场讲座、服务万人的公益活动。(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