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胜社区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1年”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6-09-01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为进一步激发辖区党员群众,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热情,91日上午,得胜社区开展以“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纪念抗战胜利71周年爱国主义教育座谈会。35位在职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座谈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发表个人观点和态度,共同追忆了祖国自193777日至1945815日八年抗战的光辉历程。

   

  

   

   “纪念抗战胜利71年”座谈会。图片来源:得胜社区

  

  首先“社区老党员”郑志庆发言,他对中国近代史日本对华发动侵略战争的罪恶历史根源、甲午战争及签订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日本“明治维新”后施行的对外殖民政策进行了深刻的讲解,使大家明确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占领整个东北的罪恶目的。例举了平型关大捷、台儿庄大捷和东北抗日联军浴血奋战的壮举,讲述了赵一曼、杨靖宇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也谈到共产国际及友人对中国抗战的关注和支援,使大家深受教育。接着,居民纷纷发言,回忆了在日寇统治时期自己家的老前辈如何积极参加抗战,以及人民遭受日寇残酷的压迫和蹂躏,对今天国家的富强感慨万千,一致认为和平对国家、对世界无比的宝贵,决心永记历史、不忘过去,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最后社区刘书记作总结发言,她说“这次的座谈会意义深远,回顾以往的斗争,铭记历史,在艰苦抗战的岁月里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精神与日月同辉、与天地共存”,从今天开始,我们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的主题活动就正式开始了,在今后的半年时间里,我们还要用不同的形式,不同的载体来开展各项纪念活动,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 

  大家通过交流座谈,纷纷表示应当牢记历史,缅怀先烈,铭记先烈们的历史贡献,让下一代牢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得胜社区)

  

责任编辑:秦志刚